【今天寒露 小陽春】

已到了深秋的季節,天氣變冷,人們如果在早晚接觸著霧氣及露水,必感寒意沁心,故曰寒露。




節候語

「寒露十月已秋深,田裡種麥要當心。」這兩句節氣農事歌諺,按照節氣行事並要當心節候的突變。




寒露到了生活上的應對

在亞熱帶氣候的台灣,此時偶有出現特殊的氣候,所謂「十月熱」、「秋後熱」或是「秋老虎」,這是秋後反熱的氣候,有時是颱風過後的短暫熱氣,也可以說是秋天最好的陽光~小陽春,但早晚温差大,記得出門前隨時帶件薄外套以防風邪。




節氣養生

寒露節氣裡,天地間草木飄搖,然而菊花卻以凌陰而盛開,而且經霜不凋謝,不同於其他花朵,菊被稱為壽客,也因此菊花得到「壽菊」的封號,象徵長壽。晚秋時節宜以菊花入茶以補身體。
另外銀耳,蓮子,山藥,蓮藕,菊花,螃蟹等食物,有滋潤健脾胃、潤肺、調補腸胃、滋潤補氣、清熱散結、補益肝腎等功能,可依自己口味清補一下。
皮膚方面要防燥邪,平時沒空保養的人要趁機追加養護品,適時給予肌膚早晚滋潤,尤其指周硬皮在乾燥時易肉刺增生,愛美的女女男男們更是不能鬆懈對待,食要滋陰體要滋潤,做個真正水潤的水水哦。

貼心提醒確診後一個月內千萬不要食補身體,因病毒尚潛藏體內,多喝水做有氧運動,待月餘後再行補身。




手足芳療保養產品

https://blog.nailsmap.com.tw/2020/05/05/handfootnailcare-products-sparitual


SPARITUAL全新升級人氣熱銷品-2.0極萃賦活晶露

https://blog.nailsmap.com.tw/2021/07/21/apple-fruit-cuti-cocktail


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nailsmap1的大頭照
Candice

Nailsmap 美甲/美睫老師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