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霜降 最後一個秋】

霜降,含有天氣漸冷、開始降霜的意思,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八個節氣。

每年九月底(國曆1023日或24日),斗指戌,視太陽到達黃經210°時為霜降,節已入深秋,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。此時能感受到變涼與寒意,夏季的酷暑已然全消。

《月令七十二候集解》中說:「九月中,氣肅而凝,露結為霜矣。」此時氣溫降至0度以下,空氣中的水氣在地面凝結成白色結晶體,稱為霜。霜降是指初霜。不耐寒的植物將停止生長,呈現一片深秋景象,為欣賞楓葉的好時機。




《節候語

「霜前冷、雪後寒。降霜之前,天氣必定甚冷:降雪之後,天氣亦必甚冷。

「處暑高梁,白露穀,霜降到了拔蘿蔔。」這是收成按照節氣的一句農諺。




《節氣養生

深秋季節轉換,冷暖無常是感冒呼吸道疾病的高發期,很多人易犯慢性支氣管炎,咳嗽容易復發或加重。小心預防心腦血管疾病。需養胃暖胃防胃病發生,慢性胃病等宜多加防範。注意腳部保暖並加強保濕乳液於足部,加上疫情未歇,宜多鍛鍊強壯身體,增強免疫力。

飲食上多食蔬果如梨、蘋果、葡萄、紅柿、山藥、紅薯、白果、南瓜、栗子、核桃、花生、橄欖、洋蔥、芥菜、芋頭、香菇、蘿蔔、菠菜、冬瓜等是很好的平緩秋補品。

俗話說一年補透透,不如補霜降。補冬不如補霜降,養生好過冬,「補秋」要比「補冬」更為重要。




身體芳療保養產品


SPARITUAL全新升級人氣熱銷品-2.0極萃賦活晶露


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nailsmap的大頭照
NICOLE

Nailsmap 美甲/美睫/紫微斗數老師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