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立冬+天赦日】

時序開始入冬了,冬季開始以立冬為準。

民俗以此日進補為宜,其意是一年辛勞工作的人們,體力衰弱亟待進補藉以恢復元氣並可抵禦冬天的寒冷。




《節候語

「立冬先封地、風雨受人忌。在北方立冬是非常寒冷,河水結冰天空下雪,大地一片封凍景象,農民們以立冬這天的天氣,預測來年的豐歉,最怕這天有風有雨,以為這是不吉祥預兆。

「冬天看海口、春天看山頭。」人們只要看著冬天的海口,春天的山頭,如果是烏雲密佈,便是快要下雨現象。

「貓狗換毛好、冬季來得早。」每年冬季來臨前,貓和狗都會先把毛換好,只要看到牠們身上換了新毛,表示天氣快要開始轉寒了。





《節氣養生

立冬時特別重食補,用以補充元氣,抵禦冬天的寒冷。對於早期農耕社會來說,人們一年來的辛苦勞作,立冬這一天要休息一下,用以犒賞一家人一年來的辛勞。而現代人們豐衣足食,依自己平時飲食習慣可以小補一下,藥膳補湯如麻油雞、薑母鴨、四物湯、四君子湯、八珍湯、十全大補湯、藥燉排骨湯、小米粥等,趁機保暖身子。

正式入冬了,皮膚記得要更換保濕滋潤型來保養哦!




《天赦日

天赦日是上蒼赦免人民罪過的特殊日子,天赦日是一年當中天干配合地支所產生,一年沒有幾天哦,屬中原八大節之一,這天很適合祈福及化煞並諸事皆宜。




手足芳療全身保養產品

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nailsmap的大頭照
NICOLE

Nailsmap 美甲/美睫/紫微斗數老師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