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雪來嘍】

【小雪】

空氣中的水氣因冷空氣關係,部份水蒸氣徐徐凝結,成為結晶狀的固體,由空中降下此即為雪。

這時節空中會出現降雪情況,所以稱為小雪,是二十四節氣之一。




《節候語

「雨夾雪、下不歇。」下雨時連帶夾著下雪,此種情況繼續下著一時不能放晴。

雪花打菊心、柴米貴似金。」未到農曆九月就下起雪花來,這是氣候不正常、影響農作物收成,所以柴米貴似金。

「小雪防寒早設備、桑條庄土綠肥生。」這時到小雪天氣將屆嚴寒,自應趁早準備,以免作物遭受寒害。




《節氣養生》

天氣逐漸變冷,又值台灣近年氣候多變,戶外活動變少,身體血液循環減慢,人體抵抗力免疫力降低,加上疫情未過,理應積極運動,加強鍛練身體,強健體質,預防疾病。

節氣進入抑鬱多發的季節,多食用富含5-羥色氨酸的食物,有牛奶、起司、優酪乳等乳製品;以及堅果類、腰果、花生、大豆(豆漿)等製品,還有魚類、肉類、蛋類等加強,可以幫助改善抑鬱情緒,尤其是多吃些香蕉,水果中的香蕉含色氨酸最豐富,可以驅散煩躁的情緒,增加平靜、愉快感哦。




手足芳療保養產品



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nailsmap的大頭照
NICOLE

Nailsmap 美甲/美睫/紫微斗數老師

留言